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圆梦之旅游丝路9 - 从云霄殿掉下来的九层糕?

去到丹霞地貌风景区,看到前所未见的丹霞地貌,我才惊叹大自然的奥妙造物者的伟大。地陪设想周到,把参观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的行程提前一天,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丹霞地貌风景区游览。

  

丹霞地貌的定义为“有陡崖的陆上红层地貌”,形成丹霞地貌的是一种沉积在内陆盆地的红色岩层,这种岩层在千百万年的地质变化过程中,受垂直或高角度解理切割,并在差异风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蚀、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城堡状、宝塔状、针状、柱状、棒状、方山状或峰林状的地形。丹霞地貌遍布全世界,中国境内占最大面积且分布在全国各地。

游览景区,必须乘坐景区内的环保车。环保车把我们在进景区,并让我们在四个景点下车游览拍照,历时一个半小时。由于去得早,低温很低乘风扑面,外套拉得紧紧的还是哆嗦不已。然,美景当前,再冷的风也无法消减我赏景的兴致,在景区内登高望远,一轮爬上走下后,出了一身汗,外套也用不着了。

红白相间的断层地形,看起来好像一大块九层糕,该不会是从云霄殿掉下来的吧!走着走着突然觉得有点饿了,真想咬上一口,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