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圆梦之旅游丝路20 - 喀纳斯 (一)

把喀纳斯列入行程的原因有两个:一、侄儿偶然间把一张喀纳斯的秋景贴在脸书上,让我惊为天人;二、这趟行程时间很充裕,把它列入还绰绰有余。就这样,让我看到了被誉为新疆人间仙境的喀纳斯。
喀(kā)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喀纳斯自然景观保护区位于布尔津西北部,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黄金地带,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始终保持着原始风貌而被誉为“人间净土”。喀纳斯旅游区以北纬48°13′为南部边界,东以禾木乡为界,西北至国境线,规划面积10030平方公里,包括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白哈巴国家森林公园、贾登峪国家森林公园、布尔津河谷、禾木河谷、禾木草原及禾木村、白哈巴村、喀纳斯村三个原始图瓦村落等国内外享有胜名的七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其中喀纳斯湖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湖泊”。

群山环抱、峰峦叠嶂,峰顶银装素裹,森林密布、草场繁茂,山坡一片葱绿,湖面碧波荡漾,群山倒映湖中,使蓝天、白云、雪岭、青山与绿水浑然一体,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垂直带谱明显,山巅银光闪烁,现代冰川雄伟壮观,本区冰川面积和冰储量分别占整个阿尔泰山的74.46%和70.08%。山腰、山麓地带原始西伯利亚泰加林一片葱绿,绿草如茵,百花争艳。(资料来自网络)
要去喀纳斯,必须先到北屯在乘坐半天的巴士才能抵达。一路上,进入眼帘的先是一大片的戈壁、风力发电站...巴士走着走着,眼前的景物开始转换,由荒芜转为碧绿,而吸引眼光的是一群群可爱的牛马羊和骆驼。导游说现在进入夏天,绿草如茵,正是牧民放牧的季节。牧民必须赶在这个时候把家畜赶到山里去吃草,从一片草原吃到另一片草原。而牧民也开始他们的游牧生活,草原上看到的毡包就是牧民临时搭建临时住处。看到现代人难得一见的家畜,大伙儿都激动不已,快门又按个不停。

去到中途休息站,吃了午餐后继续赶路。接下来的车程就更让大家兴奋。蜿蜒的山路、连绵的雪山和大草原一片一片地出现在眼前。美丽的草原让大家都忘了走山路的辛苦,尖叫声不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