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圆梦之旅游丝路23 - 喀纳斯(四)月亮湾、卧龙湾、图瓦人部落

月亮湾

离开了西北第一村,我们往回走。途中路经月亮湾、卧龙湾和图瓦人部落。这三个景点都坐落在下山的路上。
卧龙湾

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岸线曲折的河湾组成。河流在此,流速减缓,水面柔波浮动。而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
大脚印

关于两只巨大的脚印,传说是当年西海龙王收复河怪时所留下的脚印,目的是用脚踩住河怪的精脉,让它永世不得翻身;另一传说是讲嫦娥专门来此偷食这里的贡品—灵芝,差点儿误了升天的时间,匆忙奔月时留下的足迹;还有传说称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时健步如风留下的脚印。无论哪个传说都给喀纳斯又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月亮湾两侧峰峦叠嶂,原始森林密布,古木参天,林下河湾半岛状平台上是绿茸茸的大草坪;若登上公路旁海拔1500米的侧碛平台,可俯瞰到河谷中最靓丽的景致——卧龙湾、月亮湾等河曲的全貌。(资料来自网络)

旅游的游戏规则就是这样,人家怎样介绍讲解我们怎样听,同不同意接不接受又有什么关系又有谁在意?脚印是神仙的也好;成吉思汗的也罢!只要看了开心不就得了吗?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