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圆梦之旅游丝路24 - 喀纳斯(五)夏天穿冬衣

白天走了一天,上山下山玩了一整天,晚上九点多才入住酒店。夏天的新疆日长夜短,近十点太阳才下山。然,太阳一下山寒气马上从四方八面袭来。

临行前导游就已交代大伙儿御寒衣物一定要带够,我也一再提醒大伙儿,可是也许有人以为时值夏天,再冷也冷不到哪去吧!其实不然。当晚的气温真的低得无法想象,本以为回到度假屋会好一点。孰知,度假屋的客房里就像一个大冰箱,而房里的暖气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所以,有备无患是必要的。
洗完澡后,我把御寒衣物都穿在身上,身体暖和了很多。可是两个脚板很冷,穿袜子也不管用。一床的暖被子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弄都暖和不了。真没想到夏天竟然还要穿冬衣。整个晚上,几乎都被那双脚给冷醒。我想,全副武装的我都无法入眠,其他人更不用说。果然,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很多只熊猫,睡眼惺忪。早上的气温还是很低,外套拉得紧紧的一点也不敢松懈。问度假屋的服务员,她说已经习惯了。这地方,一年八个月是冬季,冬天的气温最低是摄氏五十二度。导游也说在我们抵步的前两天这里还下雪。哇塞,六月飞霜,受不了。六月飞霜,谁说没有?我想,当年窦娥被处决时的六月飞霜是不是凑巧呢?
吃了早餐,大伙儿到度假屋四周的草原和毡包去逛逛、拍拍照。一走出门就看到牛大哥在吃草,可是牛大哥一看到我们就跑,越叫越跑得快。追不到牛大哥,我和几个团友跑到对面的草原去,想躺在早地上,闻闻草的香味。可惜一走过去,就被满地的地雷给逼回来。时间很早,露珠还没干,才走了一段路,鞋子已经湿了。朋友见走不远,就想蹲下来拍照。可是一不留神就跌坐在草地上,弄湿了八月十五,成了大伙儿的笑料。

牧民人的生活,看起来悠哉写意,其实不然。餐风宿露的生活不是我们能想象的,看是过瘾,个中凄苦只有当事人才知道!我们,尽兴过后还是回归都市各守岗位!

3 条评论:

  1. 一篇篇的旅途拾趣,我都细心阅读,精彩绝伦!阁主花大钱周游列国,增广见闻, 还提笔记下旅程的点点滴滴,与我们这些足不出户老头儿分享,感恩!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每次旅行回来后都要写下几笔,目的是为了在花光钱后可以留下一些记忆,以便将来老眼昏花痴呆失忆时,可以记得自己曾经走过的痕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