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圆梦之旅游丝路6 - 姜太公钓鱼


去旅行被当地人或导游骗是常有的事,但是自己送上门给人骗而骗局随后就被揭穿的事我还是第一次遇到。
                       

话说参观完博物院后,本应该入住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有团友突然间一想到一家寺庙去参观,说该寺庙供奉的是佛教中很重要的人物,什么什么寺.....我不懂宗教只知道睡觉,搞了半天才搞清楚,原来是鸠摩罗什寺。鸠摩罗什大师是中国古代著名的西域高僧、佛经翻译家。该寺是鸠摩罗什初入内地弘法演教之处。寺内雄立的宝塔是为纪念鸠摩罗什而修建的,塔内供奉鸠摩罗什的舌舍利。

既然说的那么重要,我见天色尚早(甘肃和新疆的夏天晚上十点才天黑),其他团员也都愿意自费,便问导游能否带我们去参观。结果导游和司机商量后说要付八百块,要付车油加门票。我们和他讨价还价后,最后以六百元成交。

参观完毕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由于当晚的晚餐是自费,导游为我们指路让我们各自去找吃的。从酒店走出来过了对面路口,走不到一百米,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建筑物,我心生怀疑。再走靠近一点,其他人都也发现了,眼前的建筑物不就是刚才付了六百块去参观的寺庙吗?这时候,大家都心里有数,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中虽有人颇有微言的,但是都不敢吱声。毕竟,是我们自己送上门去给人骗。正所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第一天的丝绸之旅就被骗,还是自己送上门的,真是代表作,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