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圆梦之旅游丝路17 - 葡萄沟

丝路之行之所以拖了二十年,主要是因为葡萄和哈密瓜。听人家说去丝绸之路,就是为了要吃香甜多汁的哈密瓜,享受站在葡萄下边采边吃葡萄的乐趣。走一趟丝路时间很长,最少半个月才能走完最经典的景点。年中假期不够长,九月份没有假期,年尾假期时段是冬季。冬季去丝路,那肯定是脑袋给驴踢了,你去,我不去。超冷的天气,连葡萄早已冻死了。我去,还不变冰条?我曾经向本地旅行社咨询,结果人家听到我说我要在夏天走丝路,露出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若等到退休后才去,还有力走吗? 今年,恰逢年中假期难得的长达十九天。这回, 无论如何都要付诸行动, 管它葡萄熟了没有。
葡萄是吐鲁番的主要农产品,一抵达吐鲁番,一路已经看到很多的葡萄架。去到吐鲁番一定要到葡萄沟去看葡萄。葡萄沟位于新疆吐鲁番市区东北11公里处,南北长约8公里、东西宽约2公里,是火焰山下的一处峡谷,人口8972人。沟内有布依鲁克河流过,主要水源为高山融雪,因盛产葡萄而得名。

的确,葡萄还没成熟,哈密瓜也是入口的。没关系,走在葡萄架下,看到果实累累的葡萄树,吃着西瓜和桑椹,我心足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