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圆梦之旅游丝路3 - 小插曲


小睡了两个小时,我们就得起身抹黑出门赶搭早班机飞往兰州。

下了机直奔行李处,祈祷着历史别重演。年纪大了心脏不好,受不了太多刺激。还好,老天待我不薄,大伙儿的行李都随机而至....(除了之前那三件)

走出机场出口处,不见接机人。堵车?迟到?找不到地儿?不可能。照理接机的地陪都会提早抵达免得客人好等。等了五分钟仍不见人影,我只好拨电给旅行社,可是没人接。连续拨了几通都没人接,我只好跑出去看。没人,又跑进去接机处,还是不见有像导游的影子,只看到一位高挑的女士站在接机处观望,手上拿着一叠纸,密密麻麻的,看不清楚写的是什么。没戴导游证,没拿着客人的名牌,不像导游。

这时我有点急了,幸好团友们兴致高昂地在出口处拍照,没有给我压力。再跑到门口去拨电,旅行社还是没人接听,我正琢磨着该怎么办时,团友们突然喊了我一声。回头一看,刚才那位高挑的女士已站在团队中。原来真的是她。我走过去,她才打开手中的一张白纸,上面写着我的大名。我说你干嘛接机不高举名牌,又不戴导游证件,一点也不专业(这一句没说出口)让我好找。她大概从我急促的语气中听出我的不满,连声道歉地解释说旅行社告诉她接着是外宾,她以为是金头发蓝眼睛,没想到还是跟她一样的黑头发黄皮肤。这纯粹是沟通问题。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话讲一半不讲一半,话听一半不听一半,结果引起不必要的问题。她应该庆幸,我情商高,否则准换来一顿骂!丝绸之路还没开始就状况连连,我希望这个小插曲是圆梦之旅最后一个插曲,接下来一切顺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