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圆梦之旅游丝路12 - 鸣沙山与月牙泉

用过早点,我们就直驱慕名已久的鸣沙山和月牙泉。这两个景点,不知在我脑海里盘旋了多少年。想到很快就可以看到它们,心情是愉悦不已。

鸣沙山与月牙泉共处,历年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是敦煌的名片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的必
游景点。当车子驶入景区时,我的心情更是亢奋至极点,爬鸣沙山、滑沙、登山顶远眺月牙泉看沙海,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那是我要做的事。

月牙泉位于鸣沙山下,处在沙丘环抱之中。登沙山之前面,我们先到月牙泉去看看。由于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会往下走,只会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一位团友走得兴起,索性把鞋子脱了光着脚丫。我问她不热吗?她说不热,沙子是冰凉的,让我也把鞋子脱了。于是,几个老顽童都脱了鞋子,还来一场龟兔赛跑。结果,不骄傲的兔子赢了。

游鸣沙山,要不就一早,要不就等黄昏。中午,会把你晒干把你晒黑把你晒晕。鸣沙山的山体由流沙堆积而成,远处望去,沙丘高低起伏,甚为壮观。体贴的地陪把行程对调,让我们可以在沙山上欢呼,把月牙泉踩在脚下,在山顶上狂奔。最后,爬累了、走累了、喊累了,我们玩一玩滑沙,感受从沙山的高处飞速而下的快感。脚下黄沙飞舞,耳边响起隆隆的轰鸣声(心之所向)。鸣沙山,我终于征服了你,圆了多年的梦想。没有登山的团友,不上山玩沙,你们亏大啦,哈哈哈.....

本来我们也想试一试滑沙的乐趣。租用滑沙板只需十五块,不贵。可是,工作人员说滑沙只能在后山,滑下去后再爬上来。不爬,可以做大轮爬山车,一百五十块。哇塞,滑下去再爬上来?滑下去我哪还有力爬上来?算了,我们还是从哪儿上来从哪儿下去。没有板,我还有八月十五。哈哈,原来真不行,滑不动,结果搞到一身沙子。最后我们三个索性赤脚跑下去,脚下果然黄沙飞舞沙尘滚滚,太好玩了。只可惜,背后没人替我们拍照。

这一趟,真是玩得够颠,够尽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