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3日星期一

圆梦之旅游丝路19- 天山天池


天山,在抵达乌鲁木齐的路上,已经第一时间和我们招手。连绵不断的雪山,很难不叫人心动。过了达坂城风力发电站的一个休息站,师父特别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雪山、风力车和戈壁的配搭,怎一个美字了得?

看到天池,我不禁调皮地在心里自问:“请问王母娘娘有在吗?”

天山位于新疆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天山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终年积雪,冰川延绵。天池在天山北坡三工河上游,湖面海拔1,900多米。湖畔森林茂密,绿草如茵。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由天池流出的三工河为山麓阜康县农牧业主要灌溉水源。  (资料来自网络)

天山天池风景区以高山湖泊为中心,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天池四季,景色俱佳。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多吟诗赋文,备极赞誉。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 曾在天池之畔与西王母欢筵对歌,留下千古佳话,令天池赢得“瑶池”美称。就因为有王母娘娘的美丽传说,让天山天池更增添浓浓的神话色彩。年长女性去世用的挽词有一句:“驾返瑶池”,我今天到了“瑶池”,是不是有福?可以预先报名吗?哈哈哈
要到天池,我们必须乘坐景区内的环保车,行驶大约四十分钟才到山顶。然后下车步行一公里,才能看到王母娘娘母语的天池。在上山的时候,我们还看到王母娘娘洗脚用的一个水盆。洗脚用的?王母娘娘脚有那么大吗?古怪的问题又从脑袋里跳出来, 哈哈哈...更怪诞的是,在荷兰遍寻不着的郁金香,竟然在天池旁看到,真是意外惊喜!

虽然是夏天,可是天池的气温很低,大伙儿都是外套加身。在天池边,每个人都是乱按快门,反正怎样拍都是美。导游告诉我们,想近距离的看清天池,可以乘搭游艇游湖,不过银子自己付。不想坐船的可以随他到后山走一趟,看看瀑布山林。我们兵分两路,几位不想走山的去坐船,我和几位爱满山跑的团友就进山里去探幽。一路上,沿着山路一路走去,见到了瀑布,见到了云杉遍山遍野,犹如置身西方国家。走上走下,走出了一身汗,回到游客服务中心,一支冰棒凉了很多人的心。

天山天池,为我的丝路之旅添上一页美丽的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