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圆梦之旅游丝路22-喀纳斯(三)-观鱼台VS喀纳斯湖

在等待司机与哨站执行人员交涉之际,我们先到观鱼台去游览。

“观鱼台”建在这座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山上,蒙古语意思为红松林。它还有一个哈萨克语名字叫那吾尔克什,意思是独峰骆驼。观鱼台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6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原名“观鱼亭”,始建于1987年,2009年后改建后才叫“观鱼台”。 观鱼台台高19米,总重量777吨,结构为两台一亭,可容纳百余人同时观景,顶部为半圆球状,有四个对称的类似于翅膀的奇异造型,是湖怪尾巴和雄鹰翅膀的寓意。
要登上观鱼台,必须拾级而上,爬一千一百台阶才能登顶。登上观鱼台,可以观看喀纳斯湖的整体美景。湖面呈绸缎般光滑平静,宛如一块色彩斑斓的翡翠镶嵌在山谷之间,并向下游河谷蜿蜒流淌,伯光闪耀,飘散着童话般的色彩。
地陪为我们引路后,就径自离开。我们一行边走边登山边看景。台阶商标记着号数,十级、、三十级、五十级、七十级、百级......大概上了一半,随行的人数也少了一半。几个走不动的团友先举白旗提早结束游览,下山休息去了。剩下的九个继续往上走,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终于登上观鱼台。
果然,辛苦是值得的。从台上往下望,可以看到所谓的“湖怪”,我想应该是形似海豚的喀纳斯湖。远处的雪山安安静静地守着“湖怪”,不离不弃。站上台上远眺美景,心里是说不出的舒畅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