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圆梦之旅游丝路11 - 悬壁长城

                                            
没有亲眼目睹之前,无法想象。亲眼看到了,才发现自己的孤陋寡闻。一直以来,我只知道万里长城是秦始皇的丰功伟绩。其实长城始建于秦代,也不只限于秦国,近乎战国七雄都建设长城以御外敌。而在去嘉峪关的一路上看到的断断续续的荒废长城长不胜数。而悬壁长城,更是我第一次听到第一次看到,原来它是长城的另一边。之前收到行程表时没有时间上网去查看,去到现场才如梦初醒。这样也好,整个行程才会惊喜连连。
悬壁长城位于嘉峪关关城北8公里处石关峡口北侧的黑山北坡。明嘉靖十八年(1539年),为了加强嘉峪关的防御,肃州兵备道李涵在暗壁以外,峡南侧的山头上开始,监筑了一条长15公里的片石夹土墙。工程完成于嘉靖十九年(1540年),使关城防御更加严密,古称“断壁长城”。 因城墙自山上陡跌而下,在山脊上似长城倒挂,铁壁悬空,从山上陡跌而下,封锁了石关峡口,俗称“悬壁长城”。  

去到悬壁长城是正当中午烈日当空之际,问问团友,没有人肯陪我再当一次“好汉”。远远望过去,好长好长的一条通道通往悬壁长城,可是有心无力,如果有电动输送道把我送过去那该多好。长城有人点晃动,三三两两的,叫我羡慕的好汉已经攻顶。算了,这回就不当好汉了,做个小女人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