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圆梦之旅游丝路5 - 西夏博物院

去旅行,我喜欢参观博物院,也怕参观博物院。喜欢,因为博物院就是缩影,把人文历史最精彩的部分很精致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怕,因为要看的东西多,两只脚走得不够快,两只眼来不及看完所有东西。若听讲解没时间拍照;若顾着拍照听不到讲解。最后,带着带着满脑子疑问离开。


从文庙走出来,过了马路就是西夏博物馆。西夏博物馆位于武威文庙门前,座东向西,为"回" 字型仿古框架结构建筑,占地面积约3570平方米,展厅面积1400平方米。展出的重要文物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夏碑、国宝木缘塔、国家一级文物西夏木板画及西夏泥活字版经文等。展览用大型浮雕、文物图片、壁画、背景画相结合的手法,真实生动了反映了西夏统治时期,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博物馆里,看到了上面所示的文字,很奇怪的一种文字。说是当年西夏国的文字,笔画部首偏旁看起来似曾相识,但是却一个字也看不懂,有趣!这些文字后来经过专家的研究后,被翻译成汉字,真厉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