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有朋自远方来(四)闻香割菜

吃完了榴莲山竹红毛丹,我们乘天黑前赶上金马仑。友人驾的是两年新车,我的是八年老爷车。跟着她奔驰在马路上,我的老爷车犹如好逸恶劳的大老爷,平时养尊处优走惯平路,来到山区竟然有点怠惰,任我猛踩油门它还是不大肯卯足马力,有点拉牛上树的吃力感。经过了一天的疲劳追逐,车累了,我也垮了。



第二天一早,友人把我们带到某茶园去踏青。一踏上茶山范围,一股清香的茶香扑鼻而来,叫人精神抖擞。沿着小路上山,两旁都是青葱翠绿的茶树,茶叶上挂着一粒粒的露珠,晶莹剔透。走到山顶远眺四周,一片片的茶山进入眼帘。远处晨雾弥漫,犹如人间仙境。美景当前,拍照片之余,主任玩性大起,教大伙儿做晨操玩拉筋,拉得个个骨头咯咯作响。拉完后出了一身汗,舒服极了。下山后我们到山脚下的红茶馆去喝茶。


从茶山回来后,友人又带我们到她家的菜园去走走。友人的母亲独居高原,在住家的附近山坡上种植菊花,也种了很多蔬菜供自家食用。老人家老当益壮,上山下山健步如飞,我这海边来的城市姥穿着雨靴,走起路来步步为艰,跟在老人家后面,跟得气喘如牛。她母亲还当场割了青龙菜、挖了雪莲果,让我们带走。

2 条评论:

  1. 2013年11月9日阁主获颁“勤工奖”后,便趁着学校年终假期,出国充电。回国后,一口气写了17篇“江城游学记”。往后,有朋自远方来,即当上了满腹经纶的地陪。马不停蹄,游遍半个大马,尝尽地道美食与土产。然后在傲霜阁发了4帖,记载了“有朋自远方来”的点点滴滴。我这个终日赋闲在家,足不出户的老头儿,将这些美妙文章捧颂之余,感觉身心舒畅!我欣赏阁主的文采,遣词用字,自成风格,使读者都能分享她的心路!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文章都是图文并茂!我这个老头 儿简直是傲霜阁的粉丝了!

    回复删除
  2. 感激老大人一路追捧。有您的“监督”,让我战战兢兢,深怕下笔不成文,贻笑大方,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