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江城游学记 (1)—— 阴差阳错上了路


相隔一年,我再次踏上神州大地,继续我的文学之旅。和去年的杭州文学之旅相比,今年的赴武汉的心情有点犹豫,参与得有点阴差阳错。

当初报名参加研习班后,基于私人理由曾一度想退出,即使主办当局不退回报名费也无所谓。后来几经挣扎,决定放下心里的包袱,坦然面对即将面对的挑战。

出发当天搭上早班机,在广州转机到江城——武汉。 武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北省省会,全市人口979万。为华中地区最大都市,是全国七大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中下游特大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水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现阶段的武汉,只能用“脏乱”来形容,一个被武汉人叽为“满城挖”的市领导,同时期在城内进行大大小小一万一千个工程,弄到到处都是坑坑洞洞,堵车更是人民头痛的问题。幸好地铁在去年杪开始通行,否则情况会更糟。

平时出国,最排斥的就是转机。转机,很累人的,不是赶,就是等。赶了一天的路,坐了七个小时的飞机,才抵达下榻的酒店,怎一个“累”字了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