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江城游学记(6)—— 文化考察 1

(一)户部巷



户部巷是武汉市武昌城内著名的一条美食节,每天一早就开市,为市民提供一日三餐。武汉人管早餐叫“过早”,而户部巷是武汉人“过早”的天堂。武汉人最爱吃的早餐包括热干面、稀饭或米粥、烙饼、豆腐脑(即豆腐花)、面窝、汤粉、肉饼、豆丝、豆皮、糍粑、铁板饭、瓦罐汤、卤味、臭豆腐、牛肉面、烧麦等,都可以在户部巷找到。

 热干面

在户部巷绕了一圈,看到形形色色的过早小时,还真有点不知如何选择。后来我们到一家著名的热干面专卖店,尝一尝武汉人的最爱。我选择的是原味的热干面,味道不错。团友选择的是炸酱热干面,评语不是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