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江城游学记(8)文化考察 3

(三)黄鹤楼


认识黄鹤楼,是李白介绍的。他在黄鹤楼送别孟浩然,让我从此向往黄鹤楼,对它存着一份冥想。古人已逝,剩下我这凡夫俗子,魂萦梦牵黄鹤楼。

一抵达武汉,我就吵着挂着黄鹤楼。如果当局没有安排,我自己也要去去看看。从红楼走过去的时候,远远看到楼阁的塔顶,我还是满怀兴奋。直到进入了主楼,看到各朝各代的黄鹤楼模型,我有点愕然。再看到黄鹤楼的电梯,简直失望,心有戚戚然!


其实,罪不在楼,怪只怪自己对它要求太高。试想想,中国经历那么多朝代,战争一场又一场,清人最后还能重建一座现有的楼阁让我们瞻仰,已是难能可贵。梁院长说这是假古董,不看也罢!不,一定要看,假的也要看,看了再懊悔也没关系。至少以后我还可以大言不惭地在别人面前吹牛。


上到顶楼,因为雾霾太重,该看到的远景都看不到,只留下一片惆怅。大伙儿忙着拍照,对着背光的场景一点兴致都没有。一个人跑下楼,到前面的广场去看看。随意拍了几张风景照,又应团友的相邀多拍了几张。游兴再度被唤醒之际,天竟然又飘起雨来,再次把我的兴致浇灭了。

无论如何,多年来的心愿总算是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