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有朋自远方来(一)不称职的地陪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来自台湾宝岛的故交与友人一行四人终于抵步了。

这位远方故交是十二年前赴台研习时认识的陈光熙主任。她是我们在台的辅导员。继十年前的半岛游后,这是她第二次来马旅游。上个世纪末,她常受邀到大马来教学,对马来西亚念念不忘。

这一趟来,他们先到东马玩了四天才抵达都门。同行的还有负责课程的袁正珠专员和她的同学丁桂兰女士,还有陈主任的朋友冯先生。袁专员不苟言笑也不爱拍照但和蔼;冯先生很含蓄但很专司拍照;丁女士为人豪爽。之前听说主任要来,还带朋友来,我还担心招待不周怠慢了客人。结果和他们一起四天,才发现他们都很随和,一点压力也没有。


我和友人驱车到机场去接机。由于主任与友人分搭两趟不同的班机抵达国际机场,我和友人在机场等了整个小时才接到人。接了人喝了杯咖啡,我们就开始了行程。
第一站,布城行政中心,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布城观光。之前去是公务在身无暇他顾。一座用人民血汗钱砌成的新城市,富丽堂皇而壮观雄伟。远方客人赞不绝口,我这个不爱国的把那只马骂了一路。听在布城办公的友人告知布城的教育部大楼是向那只马租的,每月租金二十七万,所以在不久的将来会迁出布城,我骂得更凶。当年不是说耗费多少又多少个亿建了新的行政中心,也好为自已的政绩加分;今天怎么变成他的私人财产还要付租金给他?真是荒天下之大唐!

晚饭后,陪客人到市中心去看夜景。这又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双子塔。这又是人家中饱私囊的铁证,耀眼的光芒刺得我眼睛张不开。客人看得开心,而我却戚戚然。唉,我真是不称职的地陪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