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江城游学记(3)—— 尝遍武汉小食

一人一房,互不干扰。

由于校区内的宾馆正值翻新期间,华师大安排我们住在离大学不远的大酒店,住的是公寓套房。所谓公寓套房,房中有房,有阳台、有浴室、还有厨房。开门进去,就看到里面还有一间房,一人一房,有各自的电视,关起门来各有各的活动和节目,互不干扰。这样的套房的确好处很多,至少在室友夜归时,另一个可以高枕无忧。

当局为了方便,每个学员发了八百元生活津贴,一日三餐让我们自己到外面去找吃,爱吃什么就买什么。这安排让大家雀跃万分,访华多次总算有机会尝一尝地方上的小食。想起去年在浙大的餐餐十几道菜我就怕,吃到撑死了还要浪费一大堆食物,叫人罪恶不已。

                                 瓦罐汤,冷天的最佳选择。

两个星期之内,我们每天到处打游击。因为天冷,滚烫的瓦罐汤成了大伙儿的最爱。黄豆、茶树菇、莲藕、萝卜等炖排骨、老鸭、猪脚汤,任君选择,每罐售价在七到九元不等,加上一碗饭,一餐吃得开心满意。

饺子,一斤七元。

冬天武汉人多以面食为主,反倒成了配角。饺子以斤计算,一斤七元。看到当地人一叫就两斤,我是一斤也吃不完。



有一回和团友去吃混沌,还叫了灌汤小笼包。馄饨一碗两块半,我边吃边算,吃完忘了几粒。问店里的大姐,十三粒。哈,我竟然吃了十三粒馄饨。结果,灌汤小笼包就惨了,怎么办呢?只怪自己太贪心。最后,两人还是很努力地把包子吃完。

武汉最出名的小食当属热干面和鸭脖子。热干面向我们这里的干捞面,武汉人喜欢买了边走边吃,什么仪态和形象都被抛诸脑后。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赶时间、赶公交。生活比人啊!鸭脖子是先卤后炸再烤的小食。味道很好,只是不太健康。可是武汉人超爱,都已经成了风气,连锁店到处林立。

在武汉两个星期,尝遍了武汉的小食: 面食、粥、烙饼、灌汤、盖饭、臭豆腐、鸭脖子、豆腐脑......吃,倒成了江城游学记最回味无穷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