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江城游学记(2)——开课礼

开课礼


馆内的古玉


秋意盎然的梧桐大道

有别于浙大的开课晚宴,华中师范大学的开课礼选在早上十点举行,仪式简单、严肃、庄重。

承办培训班的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2000多亩,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华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分别在开课礼上除了表示欢迎外,也希望学员们珍惜两周的上课时间,好好的学习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团长的声声感激和赞赏,显现了个人的文学造诣和领导才干。

欢迎午宴后,我们参观了校园。虽然冬季将至,华师大的校园仍然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秋意。我们也参观了校内的博物馆。一所大学的博物馆,竟有丰富的收藏,难得一见的古文物让我大开眼界。馆内完整的《四库全书》让人咋舌,只是能看不能动,有点遗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