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江城游学记 (16)首看金马


到武汉的第一周末,适逢第50届金马奖的颁奖典礼在台湾举行,酒店里的电视频道也可以收看。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收看类似颁奖礼的电视转播,感觉很好。

其实,我少看颁奖典礼,原因有二。其一、总觉得那是“太公分猪肉”的戏码,商业性质的颁奖礼尤甚。其二、家里没有装设有线电视频道,没有机会收看。这回,坐在电视机前逾四个小时,完整的看完整个颁奖过程,最大的吸引力还是颁奖礼出现的耀眼星光。

红地毯上,既如一场大型的名牌时装秀,也如回到从前,回顾了一趟电影历史。当那些曾经陪我度过少年时光的电影明星,如甄珍、林青霞、秦祥林、归亚蕾、凌波、卢燕、徐枫、柯俊雄、陆小芬、狄龙等虽已洗尽铅华但却依旧艳光十射的影帝影后出现在镜头前时,犹如带我进入了时光隧道,从七十年代走到到九十年代,那段买四角钱戏票的日子。
后期的张曼玉、刘美君、郑裕玲、梁家辉、郭富城、刘德华、梁朝伟等还占江湖的大腕,更为节目添加娱乐性。张曼玉贵为金马形象大使,的而且确是实至名归,一袭合身得体的晚装,把其他的女明星都比下去了。

适逢金马50岁,是届颁奖礼请到了四十位历届影帝影后,到场共襄盛举并担任颁奖嘉宾。阵容之鼎盛,或不绝后但却空前,让应届的盛会更有看头,也让第一次收看现场转播的刘姥姥看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第一次看,就看了阵容最前大的盛会,这种机缘也太巧合了。而我,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的目标是一睹昔时明星的风采,谁得奖关我什么事,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