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别把心病当胃病!

从武汉回来的第一个早上,睡到自然醒后接到的第一通电话,竟然是一通报丧的电话,脑海一片空白,心里更是一片惆怅。

人生无常!除了这句话,还能说什么?他,跟我没有太多的渊源。他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只有表亲关系。人家说,一表三千里。我和他又岂止三千里?他给我的印象,还停留在孩童时。我们没有太多的接触,只知道他是表叔的儿子,胖胖的身躯、黝黑的皮肤,还有玩世不恭的性格。他是好动型,喜欢踩着单车,在村子里穿街过巷。平日里看他像猴子般跳上跳下,可以帮家里做起生意来时却是一本正经滔滔不绝。

后来,他们举家搬到城里,就再也没见过他,有的只是从她老妈子和姐姐口里听到一些关于他的事。偶尔见到表婶,尽听她老人家数落儿子的不是:说他不务正业、气他不肯帮忙家里的批发生意、骂他喜欢“夜蒲”.....老人家口里骂着,其实心里尽是担忧和牵挂,恨铁不成钢。

再后来,家里的批发生意转型成超市,改做门市生意。而他,脱离了家里自立门户,兜兜转转,也不知做了哪一行?最后的消息是,姐弟们帮他置了一个家,结婚了。对象是跟了他十几年、对他不离不弃的好女人,生了个儿子。而浪子回头金不换,从此踏踏实实地当一位德士司机。

事发的前几天,他投诉胃痛。姐姐本来跟他约好了事发当天要陪他去看医生。孰知,他还去上班,驾着德士到闹市里去兜客。就在等客上门的时候,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拨了电话告诉老婆,话还没说完就断了线。老婆再拨就没人接听,应该是已经出事了。等到侄子闻讯而至时,已经回天乏术。心脏病发,猝死!记得心脏专家曾说过,病人总是分不清胃痛还是心脏有事,因为胃和心脏就在两隔壁。胃痛当成心脏病、心脏当成胃痛的不乏其人。前者不碍事,后者则常让人措手不及,抢救无力而丢了性命。前车可鉴,希望大家以后多注意,不要掉以轻心,错把心病当胃病!

昨晚去坐夜,看到他的妻子,听到他九岁儿子的嚎哭,我鼻子一酸。人生就是这样,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不管你愿不愿意,除了接受,没有其他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