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江城游学记(20)两天一日游 3

(三)长江三峡大坝
虽然这是我二访大坝,但是依然惊叹连连。抵达坝区的前一晚,气温特别的低,也许是因为靠近江边了吧!翌日一早起来,外面还是雾气弥漫。一踏出酒店,一股冷风袭来,冷得人直打哆嗦。

几年前,我和友人到三峡游览时,乘搭豪华游砱轮在长江上航行了五天四夜,从宜昌到重庆途径三峡,体验了大坝的双线五级联继梯船闸的伟大设计。今天看到的又是另一个高科技的设计——船闸电梯,让小型船只过坝时使用。导游说:小船搭电梯,大船爬楼梯。中国人的建设技术,傲视全球。


上一次来,我是乘船走水路,看尽三峡两岸的美景;这次来,我乘大巴走公路,看到的是新颖的建筑群。当年来的时候,大坝工程只建了一部分;现在工程近乎完工。船闸电梯于2015建好后,大坝的工程该算竣工了。

游罢大坝,江城游学也算告一段落。这趟来,和去年的浙大行相比,各有斩获。在浙大,课上得多;在华师大,课上得少。在浙大,一餐吃十几道菜,吃到每个叫苦连天;在华师大,天天打游击,不亦乐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