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有朋自远方来(三)上山入林

今早又来了一拨人,都是当年赴台研习的校长与老师,当然也是冲远方客人而来。早餐后,我把大伙儿带到黑风洞去,让客人认识我国印裔同胞的宗教与文化。
移居峇都急近二十年,这是我第二次去黑风洞爬山。远方客人兴致勃勃的沿着石级登山,几个不敢冒险的朋友则在纪念品商店逗留。两百多级的石级没有难倒客人,一眨眼大伙儿就已攻顶,太厉害了。

二十年没来的黑风洞,还是一样的黑风洞。感觉上猴子多了,广场上的鸽子也多了。大宝森节即将来临,广场上已经开始搭建凉棚,来朝圣的信徒则是三三两两。从黑风洞下来,随行的校长请大伙儿到山脚下的一家燕窝店吃燕窝。


接着,我们又一车追一车地朝劳勿出发。此去的目的是榴莲。远方客人超爱榴莲,我们也托了她的福,游完果园还吃了很多美味的水果——水蓊、红毛丹、山竹、山荔枝,还有超级的猫山王、竹脚和24D。一个下午,我就把几年的分量给吃进肚子,后果自负。听主人说,他请吃的水果都是出国的级别,意思就是说,最好最美的水果都是出国去赚外汇,留在国内的都是次等货。我们如果不是当地陪,哪有机会吃到这些高级水果呢?

丰盛的午餐和美味的水果餐取代了晚餐。当我们去到金马仑时,之前吃的还没消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