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江城游学记 (15)- 取经 6

 (十二)武汉本土作家作品欣赏
这一堂课我嫌上晚了。如果这一堂课早一天上,我的行李大概要超重了。

年轻有为、刚修完学位的杨沛理博士,给我们上了这一堂内容充实的课。因为时间、有位教授不得空的关系,他的课分两天来上,每次一个小时半,让人有意犹未尽的感觉。重要的是,杨博士介绍的武汉本土作家池莉、方方与刘醒龙的作品,还有细腻详尽的阐述,让我一下课就跑到文化街的书店去找。可惜,老师介绍的那几本都卖完了。很多好东西,如果没有第三者的指引,我们也许永远都不会发现。就好像到早市或商场的平价货箱里一样,没有别人的淘宝,我永远不知道里面有很多好料。

后来在回程时,在武汉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的书店都找不到,都说卖完了。看来,老师的介绍不是盖的,更让自己觉得错过了几本好书。

前一天,我和团友去逛光谷书局时,又看到老师介绍的作家的书。可是,当时我还有眼不识“哦一哦”,只望了一眼,就和它们擦身而过。等到知道了,却已没有时间去找了。唉,下次吧!总有机会的。书买不到,上网看有小说改编的电影《生活秀》,应该可以暂时解瘾,哈哈哈....

(十三)中国地貌与摄影作品欣赏

这又是一堂机缘巧合的课,不在时间表内,临时安排的。一位年长的老者,走遍大江南北,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那种不辞劳苦的毅力,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坦白说,我爱玩爱旅游,可是我很懒惰。叫我背着背包浪迹天涯,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我没那能耐。陈建平老师的漂亮照片可不是唾手可得的。那是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忍寒耐苦、耐心等候才捕捉到的镜头,可不是我这等懒人做得到的。

看了老师的照片,再听他阐述拍摄的过程,我感觉我已身历其境,在当地走了一趟。真的,我是这样想的,有些地方,穷我一生也无法把这个世界走完,很多地方一辈子也不会涉足,又何必奢望亲眼目睹所有的美景呢?

看照片,也是一种享受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