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江城游学记(7)—— 文化考察 2

(二)红楼 - 辛亥革命纪念馆



革命辛亥纪念馆,又称红楼,是武昌起义的基地,也时当年辛亥革命时的都督府,更是满清皇帝的断头台。当年的革命英雄已成黄土。纪念馆门前,有孙中山的塑像。而大门口还挂着当年革命军的军旗,俨然一幅当年的画面。一走进纪念馆,看到当年的一些老旧的通讯设备,感受到义愤填胸的爱国氛围依然浓得化不开。

宋庆龄为纪念馆题字




随着时过境迁,纪念馆的存在起着提醒后代,先贤们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必须牢记。今日的成就是用先贤们的血汗筑成的。听了彭教授阐述的革命历史,再到纪念馆参观,让我更了解辛亥革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