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

狼又来了!

今天某报头条新闻报道,首相在为他而办的晚宴上发表谈话,向在场的华社最高领导放话,决心解决4大课题:教育、经济、宗教和治安,一重获华裔支持。他也扬言近期内会有重大改革政策会对外宣布。

此话听来,让人乍喜乍惊,出席晚宴的华社领袖无不动容。独立了逾50年经历了5位宰相,还没一个会质疑土著固打制政策。然而,如果仔细端详他的谈话重点,不难发现这又是另一番表面功夫门面话,实践日遥遥无期。

也许你会说这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然,让我们回顾并分析他的其中两个谈话重点:
(一)只要有适合的土地,就可以在政府所拥有的土地建设华小。

什么叫适合?适合,符合也。说的是实际情况或客观要求,有标准有尺度吗?没有。那谁说了算?你?我?还是......只要一句“不适合”,大家坐在马路旁慢慢等吧!

(二)每个种族都有需求,若可以的话,政府将推行更公平的政策,相信华社将继续支持国政政府。

若可以的话,意思是说若不可以就免谈。这种假设性的承诺有用吗?会兑现吗?政府如果说不可以,需要向我们解释吗?即使他隆恩浩荡向我们解释,肯定也是自圆之说,我们又能怎样?

这些美丽的谎言华社还听得少吗?耳朵还没长茧眼睛还不擦亮心还不死?

咱们走着瞧!

2 条评论:

  1. 你对政治也很关心,analyze吉哥的谈话,听了很有道理。政治人物都是这样的,讲给你爽罢了。到时有没有实现诺言又是另外一为事。你真的要等他们美丽的谎言,我看你还是唱张学友的歌“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比较好。
    我们华社代表也不敢得罪吉哥,我想他们都是生意人,吉哥讲什么,他们只会拍拍手称赞和美言几句。
    现实就是这样,没办法的事。

    安东尼老爷

    回复删除
  2. 哈哈,当晚小妹也在现场。
    (偶然得到的免钱进门票, 所以去见识见识官老爷们怎样花人民的钱)

    空头支票满天开, 麻花领袖笑呵呵。
    只提华社华教与华人,巫裔印裔靠边站?
    阿谀奉承最拿手,苦了人民哈哈笑!!!

    一个马来西亚? 是一个全民的马来西亚?? 还是一个他们关起门来,自己讲自己爽的一个马来西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