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一纸魔力

最近收到一则有耐人寻味的短讯:
“ 出生一张纸, 开始一辈子;
毕业一张纸, 奋斗一辈子;
婚姻一张纸, 折磨一辈子;
做官一张纸, 斗争一辈子;
金钱一张纸, 辛苦一辈子;
荣誉一张纸, 虚名一辈子;
看病一张纸, 痛苦一辈子;
悼词一张纸, 了结一辈子;
淡化这些纸, 明白一辈子;
忘了这些纸, 快乐一辈子!”

人的一生中, 的确离不开这些纸。从呱呱坠地开始,我们就需要一张报生纸,还要确保资料完整,否则十二年后就申请不到身份证。

七岁过后,人人为了一纸文凭奋斗逾二十年。勤奋的人或许能获取一张学士文凭;不够勤奋的人,或许提早毕业,只得一张毕业证书。一纸文凭,影响人的下半辈子。

进入婚姻殿堂,大家又为一纸婚书奉献一生。若有人中途离场,也需一纸护航。为了名利地位,为了荣华富贵,人们甘愿一生斗争,尔虞我诈在所不惜。到了年老体弱的时候,医生的病历单折磨人的晚年。即使有一天大限已到,两脚一伸,没有一纸死亡证还不能入土为安呢?

芸芸众生,又有谁能忽视这些纸,又有谁逃得过一纸魔力、不必一生折腾呢!既然如此,不如认真对待,确保一生中不必为这些纸奔波劳碌方为上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