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养花如养儿

之前跟大家谈起我的四大爱好,其实还有第五个、第六个……都说啦,我很贪心的。

“拈花惹草”是我第五个休闲活动。我们马来西亚人总爱说种花,其实正确与规范的说法应该是养花。把任何花草树木带进家里,就要像养育孩子一样,不但要照顾,而且还要时常关心它们,和它们聊聊天、说说话。我每天都要到阳台去看看我的花草,为它剪去枯枝拔去干叶。我还会根据每种植物的需要,为它们施肥换土。

也许你会觉得不可思议,种花还得和它说话,简直是天方夜谭!其实不然,花草树木是有生命的,它们需要呵护和照顾,所以才说养花。养花,可不是单纯的浇水而已,还得定时施肥修剪除草换土。时常和心爱的花草树木聊天交流,它会长得更有灿烂、更有生气!

如果你不太勤劳但又喜欢养一些小植物在家,增添家居乐趣, 我建议你选无花的绿色植物, 比较好养。

如果你不相信,不妨一试。你买几盆花草回去,把它们放在阳台或庭院,除了浇水之外什么也不做,你看那些花草会不会“头低低眼湿湿”,甚至死给你看。

从今天开始,多和你的花草树木聊天,它会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你的!

原发布于http://www.sbhing.blog.friendster.com(25-9-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