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不见棺材不流泪


一个星期内,我国的A型HINI流感激增3倍,直奔100大关。单单今天就增加了11宗确诊病例,其中3宗属本土感染。

今天,卫生部部长更宣布冻结全国接近10万名医护人员的假期,确保医护人手足够。这項声明乍听之下似乎为国民投下一颗定心丸。

然而,昨天卫生总监在记者招待会却坦诚卫生部的进行防疫工作做得不够严紧,今后必须加强我国各大入境处的防疫工作。总监的话印证了友人的亲身经历。 在六月的学校假期,友人到邻国的一个偏远的城市去旅行。据他所述,我国的主要入境关卡的防疫工作松懈。当他抵达LCCT时发现机场的检验柜台大摆空城计,现场根本没有医务人员值勤。空务人员所派发的健康报告表格填了也不知该交给谁。根据另一友人透露,KLIA的情况也是一样。反观邻国,当友人和团友抵达当地的一个小型机场时,发现当地的防疫工作做的比我们详尽严紧。

由此可见,我国多年以来的改革与发展口号一直停留在喊口号的阶段,在实施与实践上远不及比我们落后的邻国。疫情暴发的初期,有关部长几乎每天都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国人发表当局将采取的措施与行动,而电视上出现的画面都是档案资料,并不是实际的现况。看来,不只是电视机前的国人被误导, 连尊贵的部长都只是坐着等下属的报告而已。

如今,疫情突然急速蔓延,短短一个星期内确诊病例不但增加了3倍,而且关闭了4间学校。如果在入境处的关卡防疫工作做得严紧,也是受感染的病患就不会把病菌传给了与她接触的同学而祸及全校,成为众矢之的。其实,家长要怪的应该是防疫不力的当局。如果当局不是不见棺材不流泪,一开始就严阵以待,疫情就不会如缺了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病患是无辜的。试问有谁愿意把病传给别人呢!

4 条评论:

  1.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已经成功的把我喜欢的歌曲和照片放在我的博客了。我照着你的instruction ,然后把我的英语版改为中文版,这样我才知道布局是什么意思。因为我通常是用英文version的。我在布局里头的html/jawascript click,然后copy and paste URL and Embed from the youmaker.com 放在小工具里.我现在能够听到我选的歌了.可是为什么我不能马上听到我的歌呢.必须去点击它.你的一打开就可以听到一剪梅了.
    谢谢你的用心

    安东尼

    回复删除
  2. 对不起,Miss Shuang,sorry to disturb u again.我忘了问你可以放多首歌在我们的博客吗?因为当我再次的放第二首歌时,好像不能成功。请问用什么方法当我们打开时,立即可以听到歌曲?好像你的博客一样,一打开 就可以听歌了。


    安东尼

    回复删除
  3. 对了,Shuang,我已经成功的把五首我喜欢听的歌曲放在我的博客了。还有几张相片,非常谢谢你帮助我,不然的话,我是不可能学会的。现在 我想要你教我如何去打开博客就可以马上听到歌曲,好像你的一样。与原来你说的布局英文是Layout,小工具是英文的gadget.

    Thank you very much !

    安东尼

    回复删除
  4. >反观邻国,当友人和团友抵达当地的一个小型机场时,发现当地的防疫工作做的比我们详尽严紧。

    邻国如何详尽严紧, 還不是一樣大爆發? 問題是如此嚴防, 值不值? 骨痛熱症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