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我的书法老师

我的书法老师是黄医生,他医“兽”不医胖,生病请不要找他。

黄老师一说起书法,滔滔不绝。黄老师的脑袋似乎专为书法而生,书法的概论他可以一字不漏地倒背如流,其他的东西他很多都记不牢。他恨不得把自己对书法的知识,毫不保留、一股脑儿地传授给我们。可惜,我脑子有时候好像进了水,记不住老师的所授的“独门秘诀”。

黄老师教书法有一个原则,那就是每个学生都得从基础开始学起。正所谓:“学武不学功,到老一场空”。基础打好后,老师会以学生的能力与喜好,让学生选择自己想学的字体。黄老师教书法的方法很特别,他以生活、哲理、科学的原理来解释书法的理论再配合实践,让学生更容易明白并掌握书写的技巧。黄老师鼓励我们多创作,更鼓励我们写出自己的风格。

本着传承与发扬书法艺术的大前提,黄老师把他平生所学都传给学生,希望学生们学成后在传授给下一代。这些年来, 黄老师在发扬书艺事业方面尽心尽力。 他着重于培训书法师资,他认为要发扬书法艺术,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培育在职的华文老师,因为他们站在教育的最前线。 黄老师对书法的执着让我钦佩,我也会把我所学的传授给我的学生,让书法艺术的薪火继续燃烧,不辜负老师的苦心教导!

原发布于http://www.sbhing.blog.friendster.com(22-9-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