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阎罗王的三封信

今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席一项研讨会。

午休时间,我们几个坐着闲聊。忽然,我抬头一譬,就看到友人后脑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冒出许多白发,呼之欲出。我方为友人感叹岁月催人工作磨人时,另一友人漫不经心有感而发地冒出一句:

“这是阎罗王的第一封信!”

“啊,什么?你说什么?”我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人年纪大了,便会开始收到阎罗王的三封通知书,通知你老之将至,离祂老人家不远矣!。这是第一封!”友人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向我解说。

“噢!那还有两封是什么?”我顿时恍然大悟,誓必打破沙锅问到底。

“ 老花眼和掉牙齿!”她似笑非笑的,还没讲完我已经笑到滚地。哈,这比喻真够妙!俗语不是说老掉牙,牙齿如果开始松散脱落就是老的象征啊!白头发老花眼掉牙齿可是三胞胎,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踵而来(早生华发的不在此列),把它喻为阎罗王发给我们的三封信,也对!

我心想,原来我早已接到阎王的其中一封通知信!看来我得想办法延迟阎王的另两封通知书。

哈!哈!哈!哈!

原发布于http://www.sbhing.blog.friendster.com/

1 条评论:

  1. 我早已經收到兩封了,哈哈,不用擔心,即使三封信,也不一定會比沒有收到信的人早點去見閻王,要不然古人就不會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