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一“失足”成千古恨

上周末,友人的先生从二楼天井失足坠下,送院抢救无效,一命呜呼!

据说他当时是为了修理漏水的蓄水池,才爬上二楼的。谁知存放蓄水池的木架承受不了他的体重而断裂,因此才失足落地。

这位先生乃技术人员,凡事喜欢DIY。平时家里的家电用具若有问题,他都是自己动手。有时侯,我们也常告诫他,有些工作不是我们所能胜任,需要请专业技工代劳。但是他依然故我,总觉得技工收费昂贵,自己做比较省钱。

这一次他也是极尽其能的发挥DIY精神,到出租的双层排屋去打洋灰修水池。孰知,就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与死神搏斗了逾二十四小时后,留下妻儿老小撒手而去。

老祖宗告诫我们,做人最忌一“失足”成千古恨。他的不幸是一面镜子,让活着的人借鉴。在现实中,一个失足可以跌个粉身碎骨,丧失宝贵性命。为了省钱而断送性命,代价既大且不值。然而,在人生中,很多人往往因为一念之差而铸成大错,换来一生的痛苦与追悔。

希望这樁意外,能为我们带来启示,警惕我们事事小心步步为营,不要重蹈覆辙,一“失足”成千古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