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父亲节


今天是父亲节。

随着时代的进步、生活素质的改善、人际关系逐渐疏远的年代,双亲节的应运而生似乎是恰得其时。这个特殊节日,让为人子女者有理由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呼兄唤弟,一家人欢聚在一起,话家常道别离。然而,在曲终人散后又是怎样的一片光景,我不敢断言。我希望没有哪家的儿女是在这一天把双亲从安老院接出来,大吃一餐后又再送回去。如果是这样那真是天打雷劈了。

也许父亲节这一天,最快乐的不是为人父亲者,而是餐馆酒家的老板。今天晚上肯定高朋满座,门庭若市。即使是平时门可罗雀的无名小店也是沾上一点光分得一杯羹。

我从来没有庆祝父亲节的机会,没有经验,所以对这个节日也没有什么感觉。老爸在世的时候,还未流行庆祝父亲节。那个年代,一日三餐有着落已是大幸,谁还会想到这些玩意儿。再说老爸是个粗人,又是老封建,不苟言谈不怒而威,虽然儿女成群却没有一个敢靠近他。他除了烟酒就没什么嗜好,平时,哥哥姐姐们对老爸是骂不顶嘴打不还手。他那一套骂的教育却也在儿女身上起了潜移默化的作用。可见一个父亲对儿女的影响有多大!

希望父母健在的人能珍惜尽孝的机会,不要只是顺应潮流一年兩次,才是正道。
谨祝天底下的为人父亲者父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6 条评论:

  1. 第一次打开你的blog,哇。。。还有好听的歌听。。真爽。本老爷一边读你写的评论,一面听歌,真是享受极了!一边听歌,我的脚还会随着歌曲摇动呢。真谢谢你了。

    安东尼
    http://www.anthonyoldbird.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2. 说真的,你的blog 设计的很美,很有艺术感,我的blog就很简单了。以后还想请教你怎样把歌曲放在blog 里面。这样我也可以威给朋友看。你的blog 是校长天堂鸟skylard 兄介绍德,这里我谢谢他。还有,我也想把一些美好的相片放在我的blog.不过我不知道怎样做。不知你可以帮我吗?

    安东尼

    回复删除
  3. 谢谢ANTHONY的捧场。要把照片放在博客,只要开启“布局”一栏,在小工具栏里点击“图片”,再把你要发布的照片上载即可。至于歌曲可先到www.youmaker.com去搜索要的歌曲,然后获取该歌曲的code,再把它放在“布局”内的html/javascript一栏,再把密码里面的false都改成 true,保存后即可运用。弄不到可再询问!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你的人真好。不过你教我的,我实在不懂得怎样做。不过,没关系 ,我的电脑是自学的,我想我自己慢慢去摸吧。真谢谢你了。你的人太好了。

    安东尼

    回复删除
  5. 还有,你有空过来看我的blog,给我一下你的留言评语 ,好坏都说,好吗?
    我的blog 才几天而已,因为每次我给人家留言,我想自己也应该有自己的blog的时候了,这样才好玩。

    安东尼

    http://www.anthonyoldbird.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6. 我打开www.youmaker.com,里面真的有很多歌曲给我选,我也听了好多首歌。但是我就是不会把我喜欢的歌曲放在我的blog 里面。我真苯!我想,你可以用英语来教我吗?

    安东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