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对与错







座谈室内一早已坐满学长。他们今早齐聚座谈室是为了领袖培训营而来。

负责报到处的同事婼阿士尼老师正在执行任务,一看到我便问道:

“小王,谁是司仪?”

“惹华老师。”

“她怎么还没到?我联络她一下。”她说完便拿出手机。我转身到辅导师去拿空调遥控器。

“小王,你有通知惹华今天有活动吗?”当我折回报到处时,婼阿士尼又问道。

“学长团主任负责通知啊!怎么啦!”我有预感,大概又是历史重演了。前几天我找她讨论领袖训练营事宜时,她除了表示有事不能值勤外,还说这活动与她无关。学长领袖营不关学长团主任事,我真不知道那该关谁的事。二副告诉我会找她谈。我不予置评。惹华跟她是一国的,有样学样也不足为奇。

“惹华说她不知道今天有活动,没有人通知她。”阿士尼一脸的无奈。

“就算没有人通知她,我也一早发出通告,她没看?”我有点不置可否。

“她昨天请病假。”阿士尼干嘛替她发言,我搞不懂。

“我的通告星期三已经贴在布告栏。” 布告栏的告示难道是装饰品吗?自己不看要怪谁?

“她大概没看到!她好像很不高兴!”我总算搞清楚阿士尼的无奈,刚才在谈话中肯定已经碰了钉子。

“没看通告没来值勤凭什么生气?待会儿我代替她不就得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我发现自已有点火,但是还是可以压着。这种临时顶替的工作我早已习惯了。

“她怪我们没通知她,害她没来值勤。” 阿士尼肯定是受气了。她向来不善辞令,也不懂得见招拆招,即使被人数落无辜受灾也不会反击,永远只有挨打的份。

“尼,别担心。这事交给我处理就好了。下个星期一如果她还有微言,你就叫她冲着我来。” 哈,真是荒天下之大唐。真是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一句不知道就可以在家睡大觉,还要咄咄逼人。我倒想试看辣椒到底有多辣。

对的时候,你别发脾气;错的时候,你没资格发脾气。人如果不谙此理,肯定要自取其辱的。

1 条评论:

  1. 这就说明了协调的重要嘛。有时候会出现一些闪工族,假假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的假懵懂佬,如果你是夹心人,也确实有得烦啦。据实告上去吧,有没有后续行动没关系,最主要让上面知道却又缺陷需改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