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最愉快、轻松、写意的探乡之旅

旅华多次,唯有这一回是玩得开心吃得满意的。

从武夷山开始,一路南下,景物娱人之余,食物是越南下越好吃。福建人喜欢吃鸭,潮汕人喜欢吃鹅,南方人的烹饪方式很符合我们的胃口,让大家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鸭母捻

走一趟潮汕,让我深深地体会了老爸的思乡情怀。潮汕靠海,海产丰富。记得以前老爸常把汕头的丝丁鱼挂在嘴巴上,总是嫌这里的不够大,我们总是认为老爸矫情,不以为然。去到潮州看到早市肥美的丝丁鱼,我才发现错怪了老爸。炸好切成块的丝丁鱼味道鲜甜入口即化,让人念念不忘。

潮汕探乡之旅,是我最最愉快、轻松、写意的探乡之旅。

2 条评论:

  1. 那种软软的鱼,我看了就觉得很geli,原来竟是好吃的?!

    回复删除
  2. 你在哪儿见过这种鱼?一般上它是需要马上煮的,冷冻后就不好吃,而且也会变成水,没肉吃了。我们也是在老家才有得吃,去到外面就算有也没兴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