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十命换三年


一个不小心打瞌睡的司机,断送了十条宝贵的人命。一场交通意外,断送了是个家庭的天伦之乐,肇事司机时候还很轻描淡写:“不驾快车更容易打瞌睡。”乍听之下,似乎在告诉我们,你要搭公车,就要冒风险,遇上了算你倒霉。

昨天,警方宣布将正式以鲁莽驾车的罪名控告肇祸司机,如果罪名成立的话,最高刑罚是坐牢3年。十条人命,换来的只是3年牢狱,难怪我国的长巴交通意外发生一起接一起。自2007年至今,这已经是第5起,前前后后死了38人。每次意外发生后,有关单局就信誓旦旦的说吊销长巴执照惩罚肇祸司机,最后长巴还是照样开夜车,公司照样赚大钱。

一念之差害死十条人命,3年牢狱,包吃包住,不用做工只管吃喝拉撒,能起什么作用?

搭长巴,就是把性命掌握在别人手里,可是对于那些没有交通工具的人,搭长巴是无可避免的。唯有祈求老天爷保佑,如果指望那些官家老爷,我看,死的人会更多。

2 条评论:

  1. 还好我告别了搭公车的日子。

    回复删除
  2. 这场交通意外已经成了国际新闻,新加坡媒体也在报道。连我也不敢想象,这样的交通意外不该发生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