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留不住最后一片净土

回乡逾十天,回来发现我家对面仅有的一片绿肺,已经为城市发展“壮烈”牺牲了。

当年选购这个单位的时候,四周的绿色地道也在考量的范围内。我的公寓位于一条小溪旁,前面是斜坡,后面是一片树林。那时候,我很天真地告诉自己,政府一再强调不会批准斜坡发展工程,也会保护周围的绿肺,住在这里,被一片树林包围,是多么写意的事。

迁入新居的第一年,公寓上方的一片树林被夷为平地,开始发展成为“甘榜”大学的医学院与学生宿舍。而小溪旁的树林地段也被夷平,发展成一个崭新的商业城。当时,我还庆幸医学院不是建在我家对面。孰知,前天回来时才惊觉最后的一片净土也留不住。这回,建的是三层排屋。我的理想家居环境的梦想以破灭了!去年尾国际山庄发生土崩事件时州政府还再次强调不再批准斜坡工程,言犹在耳,怎么今天又有新的斜坡发展工程?

看来,人如果想要留得住人间的净土,唯有远离进步,拒绝发展。可能吗?

2 条评论:

  1. 想要绿地?放块草皮在露台吧!

    回复删除
  2. 这主意不错,虽然有点馊味,且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