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节庆贺词


自从有了手机短讯系统服务后,通过短讯传送佳节贺词已经变成了现代人的例行公事。每逢节庆,就会受到亲朋戚友发送一些深具意义的贺词。

开始时很惊讶大家的文笔怎么突然间变得那么好,出口就成章,让我佩服加羡慕之余,还头痛该如何回复得体。后来有人告诉我,这些出口成章的短信都是电讯公司请专人撰写,然后发送到市场上,让消费者相互发送,从中赚取收费。这么一说,容我如梦初醒:原来如此。从此以后,节庆短讯除了发给该发的人之外,我绝不替电讯公司赚钱。

有一些短讯甚至还规定发给多少个人,否则就会有负面的回报。每次收到这类短讯,我会第一时间把它删掉。

昨天,收到一个短讯,劈头一句:我们以后别再联系了,自己做了什么是心里清楚.............接着是一大片空白。收到这样的一个讯息,性子急的人一定会以为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得罪了对方,第一个反应就是马上拨电话给对方,把事情搞清楚。当你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对方就会告诉你你上当了。这则短讯原来还为下文,再往下按你就会看到另一段文.........................字........................................................................又被吓倒吗?转发给你的朋友吧............看有几位是圣诞节前的傻瓜,没看完短讯就来电话!谁被逗财神爷就帮你最早实现愿望,祝你............最后还说必须发给6位朋友..........

我一读到第一句,就知道这一定是作弄人的短讯。也许是我信心十足,自认没有做过对不起别人的事,朋友如果对我有误会,也不需要急着解释。又或许是我比较撑得住气,有耐心把短讯读完了再打算。如果真的是我的错,改日再负荆请罪呗!发给6个人?慢慢等吧!

现成的节庆短讯,给了我们很多方便,不用为撰写贺词而上脑筋。然,该发送的发送,不该发送的就不用发送,免得花自己的钱,胀了人家的口袋。你说对吗?

1 条评论:

  1. 老师,我也是同意你的,我收到很多电邮也是这样写,要转寄给多少朋友,愿望才会实现,有些还写如果不传出去的话,后果会怎样怎样的,我才不信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