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天游峰





午饭后,我们到天游峰去游览。

天游峰位于福建省武夷山九曲溪六曲溪北,景区中心。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

游天游峰有两个方法:一是乘搭11号车——徒步登山;二可坐轿上山。来到天游峰山脚下,小陈让大伙儿自行决定上山之途。当地人有一句话:
“上山气管炎,下山关节炎,不上不下脑膜炎。”昨天不能当“好汉”,今天更不能当“软脚蟹”,我决定徒步登山。团员中有一半选择选择坐轿,安排妥当后,我们便开始登山。

我们边走边停,边登山边欣赏沿途风光。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近方,是为上天游;下了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上天游的一览亭,濒临悬崖,高踞万仞之巅,是一座绝好的武夷山水观赏台。从这里凭栏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筏轻荡,武夷山水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评点说:“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故有“武夷第一峰”之称。

到了山顶,我已经饱览美景,一股满足感涌上心头。坐轿上山的团友已经抵达。友人为坐轿上山后悔不已,只因后山除了野草什么也没有。山顶上的大堂二楼有宋美龄的蜡像,栩栩如生。小憩片刻拍照留念后,我们一行便从后山拾级而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