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BTN啊BTN


BTN,近来是成为了政客们的热门话题。

记得以前在野党曾经质疑BTN的营运方针,但是因为强权当前没人敢出声。308过后,在野党再次投石问路,结果激起千重浪。从部长宣布内阁将检讨并修改BTN课程开始,接着有关副部长澄清只是添加1MALAYSIA概念,然后获得前首相的力挺,到今天BTN前总监的一番实言,其实孰是孰非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不必多费唇舌。纸包不住火,欲盖弥彰只会自揭疮疤,更何况真理是越辩越明!

从BTN成立以来,参加过它的课程的公务员与大专生不计其数。姑不论大专生的心智是否成熟到足以分辨BTN的课程内容是否有偏差,已属成年人的公务员难道也分辨不出吗?

我很“幸运”,参加过两次BTN的课程。第一次,是在我加入A级公务员行列不久。之前已经耳闻这是升级后的必修课程,有考试;又听说它的课程排得很密,早起晚休非常辛苦。参加BTN课程,穿着规定上白下黑,即白上衣黑(或深蓝)长裙(裤)。五天四夜的课程,的确如之前所闻的课程紧凑早起晚休,为始料不及的是讲师与辅导员的精神轰炸。那时候正值308大选前的关键时期,极尽其能捞票之余还冷嘲热讽,甚至危言耸听。常言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学员们个个敢怒不敢言,以免打破铁饭碗。第二次,是县教育局主办的。这一次是308过后,老调重弹之余,更狠批大选重挫我族难辞之咎。那时候,大家少了一份顾忌,各抒己见结果导致现场场面尴尬气氛僵硬。幸好大家都是斯文人,没有打成一团。

其实,BTN当年创立的宗旨是正面的,只是在实行时出现了人为的偏差。而这人为的偏差并不是讲师或辅导员的问题,他们也只不过是奉命,奉上头的指示行事。BTN课题演变到今天前总监的口吐真言应该算是真相大白了。阿祥要求检讨、纳兄说会修改、姑里更干脆,说关掉算了,BTN的存废各有说法。依我之见,纠正BTN的营运方式,确保它的课程没有乖离它的宗旨,而不是沦为实现政治企图的管道,那才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否则,今天即使顺应民意将其关掉,难保明天不会又再设了设立一个换汤不换药的部门,岂不徒劳无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