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武夷山

虎啸岩

好汉坡

天成禅院

武夷山,是福建省的著名旅游胜地,位于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市境内,在市区以南约15公里,处在武夷山脉北段的东南麓,景区面积约70平方公里。这里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亿万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了奇峰峭拔、秀水潆洄、碧水丹峰、风光绝胜的美景,古人说它“水有三三胜,峰有六六奇”,被誉为“奇秀甲东南”。


武夷山风景区内有三十六峰、七十二洞、九十九岩及一百零八景点。不仅全年有景,四季不同,而且阴晴风雨,其山川景色亦幻莫测,瑰丽多姿。现全区分为武夷宫、九曲溪、桃源洞、云窝天游、一线天――虎啸岩、天心岩、水帘洞七大景区。它兼有黄山之奇、桂林之秀、泰岱之雄、华岳之险、西湖之美。

下午两点多下榻酒店后,地陪小陈就带我们去游览虎啸岩。虎啸岩位于二曲溪南,怪石崔嵬,流水迂回,是一个独具泉石天趣的佳境。“虎溪灵洞”4个大字高勒于岩上。“虎啸”之声,来自岩上的一个巨洞,山风穿过洞口,便发出怒吼,声传空谷,震撼群山。虎啸岩有“极目皆图画”的美称,是一条新兴的旅游热线。

小陈带着我们沿着石级登上虎啸岩。一路上,冷风习习,让大家不禁拉紧外套。走了一段路后,团员个个汗流浃背,纷纷脱去外衣。走到好汉坡,小陈告诉我们,能爬上好汉坡,就是好汉。抬头一看,陡峭的山壁,还没上去已经脚软。随团的大男人没有一个要当“好汉”,我这小女子也不逞强,免得他们自卑。

来到天成禅院,一座建在虎啸岩的悬崖下的寺院,这里千仞悬崖向外斜覆,形成一个巨大的洞府,整座禅院不施片瓦,风雨不侵。一座雕工细腻的观音佛像出现在眼前,吸引信众慕名而来。

膜拜完毕,我们便沿原路下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