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明年会更惨!


平安夜当天,PMR放榜了!

我校的PMR学生送给校方一份圣诞节“大礼”——总成绩退了8.8%,让全体教师当头棒喝。成绩一公布后,校长、四大科系主任和各科主任开了一个费时6个小时的冗长会议,除了商讨上缴的完整汇报之外,还讨论明年的提升成绩大计。经过会议室门口,一眼扫过,只见与会成员个个目无表情,面无悦色。

根据上头的惯例,凡是成绩退步超过5%的学校,除了校长会被局长请去“喝茶”之外,督学团在接下来的新学年会特别“关照”这所学校,随时“大军压境”,到学校来“督军”。届时,学校的事情无论大小,他们都要过问、视察,从行政、档案、教学、纪律,无一幸免。而我这个“不管部长”,平时已经是什么都得管,到时更是非管不可。

两年来,我已经是一木独支。阿头升级当了二副,辅导组的工作丢给我一个人。挨了两年一脚踢的日子,本以为苦日子到头了,明年阿头“回巢”时我可以松一口气,孰知人算不如天算,学生送了如此“大礼”,让我的“春秋大梦”泡汤了。

新年在即,本应开开心心的,然而现在只能感叹:“明年会更惨啊!”

2 条评论:

  1. 劳碌命的人还想休息?我校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好,各科成绩都在92%以上,除了英文,校长高兴得不得了。

    回复删除
  2. 我以为不管部长是什么都不管的,原来是要管这么多哦!
    老师,不必这么悲观,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