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樱花树林不见花

离开了宁静的合掌村,我们直奔金沢(Kanazawa)。金沢市位于日本本州的中央,为石川县的县厅所在地。这里盛产黄金,日本人善用黄金制作金器,而且还制成金箔。特制的金箔,薄至万分之一毫米,可食用,亦可美容。
离黄金饰物专卖店箔座(Hakuza)不远,有一条古色古香的茶屋街,这里茶屋林立,游客如过江之鲫,甚是热闹。这里有一家出名的志摩茶室。我不知道她为何取名志摩?是否与徐志摩有关?抑或许只是日本名的译音而已。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时还遇到一些穿着和服的当地人,引人注目,争相与他们合影。平日里只在戏里看到日本人穿上传统的和服,亲眼目睹倍感新鲜。
商业街的尽头,是一条小河。河岸长满樱花树,只是此时此刻看到的只是光秃秃的樱花树,却不见樱花的踪影。樱花盛开于春天四月,且花期只有一个星期左右。四月没有假期,所以一直没有去看樱花的打算。可是记得十多年前赴台游学时,曾经在台北的阳明山见过樱花。虽为数不多,但也聊以告慰。

樱花林虽不见樱花,可是河流两岸的风光倒也迷人,足以叫人流连忘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