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

商场购物我不爱

常听旅游大人妄语:“出国观光,钱花光光,为国争光。” 此等“爱国情操”我还真没有。以前跟团去旅行,最不喜欢的就是硬性规定的购物点。地陪为了回扣,总是大费口舌地打广告,而像我这种即没几个钱又抠门的游客,竟成了他们的眼中钉。而让叫人更懊恼的是游览景点时间有限;逛商店任君蹉跎岁月,最好你挥霍无度。后来,网络进步自由旅行盛行,这种看人脸色的旅行已经遭人唾弃。这几年去旅行,都避免了购物环节。买纪念品,满街都是,随遇而安。
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附近,有一个很大型的名牌专卖场(Rinku Premium Outlets)。这一专卖场也是我们最后的一个景点。为了方便翌日赶飞机,导游特别安排我们住在靠近机场的酒店,也靠近这家专场。

购物不是我的爱好,再说出国旅游志不在此且分秒必争。把时间花在逛商店购物是非我所愿,但是随团出游凡事不是个人说了算,毕竟别人有所期待我们也不好太过扫兴。名牌专卖场本来就是一个大杂烩,肯定会出现你不想看的地方多于你想看的,也没寄以厚望。总会有人觉得想看的多于不想看的,且还买到了心头好,自然就觉得物超所值。我怎么逛都觉得不怎么样、好无趣很无聊,但是看到其他团友兴高采烈的,倒也欣慰。所以,逛商场性价比(性能与价格比较)这件事太过于主观,一切都因人而异。

平日里逛商场,我都是冲着目标而去,到达目的后即刻退场。叫我逛三个小时的商场,真是要我的命,两脚也受不了。我走走停停,停歇好几次。大卖场商店林立,名牌琳琅满目,只是穿着厚重的御寒衣物,走进商店觉得热,脱下后走出户外又有点冷,又要一层层地穿上。就这样穿穿脱脱顿觉厌烦,索性坐在商店的广场上拍拍照、吹冷风,看着人来人往,自得其乐。看到买到物品的团友,和他们分享喜悦,与大家同喜。
日本的生活水平本来就高,再加上马币的疲弱狂跌,我们实在没有太大的购买力。很佩服团友们,一样逛得开心买得高兴。真的,做人,开心就好,管他那么多!我向来不崇尚名牌,也没什么资格崇尚名牌。我本言,即使我集名牌于一身,人家也会认为那是赝品。所以,我若有需要,只要去茨厂街找就可以,不必劳心伤财,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