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好事多磨话日本

一趟旅程,酝酿了几年,几经波折,今天总算能按期出发。这个国家——樱花之国,本不在名单内,后来出现了又被涮掉,这回还差点进入了黑名单,永不踏足。

基于历史,我对日本没什么好感。一个好侵略的国家,一个嗜杀的民族,为地球带来了太多的伤害。去了很多国家走了很多地方,就是没有要去日本的打算。后来一直听说她的美她的好,才萌起一游的念头。

第一次计划游日本选了东京,相中了城内著名的日本专卖旅社,报了名且付了定金。孰知报名后的不久,全球就爆发了H1N1疫情,短短一两个月内就蔓延开来,好几个国家都成为疫区,日本也不幸免。为了安全起见,计划取消了,定金也泡汤了。

今年初,友人邀约出游,目的是日本的古都——大阪、奈良、京都...... 行程定在年尾十二月初。每次出游都要计划盘算,考量各种因素。原本以为计划周全,两个月前才发现出发日期竟然和大马教育文凭撞期。而人算不如天算的竟然被点为主考官。监考本来就是一份无人问津的差事,何况主考官?

我不奢望有人肯取而代之,我只期望被分到文科考场,科目考卷少,早日考完就可以如期出发。果不其然,我的考场符合要求。同事说我平日好事多很多,天佑好人。是不是好人我不敢妄语,我只是坚信,人只要认真做事,不做违背良心的事,老天爷就会眷顾。

第一天开考,从早忙到下午,糊里糊涂地也总算过了一关。可是,一个突如其来的信息又把我打沉了。一直以为可以把监考工作做完后就可以出游,却惊觉出发时间竟然是考试的最后一天的凌晨,不是我自以为是的夜班机。好家伙,这回惨了,工作还没完,怎么是好啊?

任何事都没有学生考试的事大,损失几千块事小,误了公务事大。公务,就得交给上级处理,个人私下是无法解决的。也许真的是老天保佑,上级体恤下属,做出让副手接手的决定,我也松了一口气。庆幸的是,我负责的考场最后一天的考生不多,只有区区十四个,副手也欣然接下工作。经过了十天的历练,她也上手了,我也安心出发了。

俗语说:“好事多磨”,一个让我不怎么向往的国家,如果计划再次泡汤的话,我再也不会想去了。我想。

小日本,我来了。但愿你不会让我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