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名古城堡见秋色

名古屋城堡,是名古屋的象征,是我们抵达名古屋的第二站。它建于1612年,它被一大片的园林包围,周围有小茶室和传统的日本庭园。

一踏入城堡的正门,迎接我们的是两位做幕府将军武士打扮的帅哥,大伙儿争相与他们合影,两位“将军武士”也相当配合。相较于大陆,在日本,任何喜迎游客的奇异或古代扮演的模特儿,都是免费和游客合影,分毫不取。半途中遇到两位穿着和服的美女,都被我们拉来拍照,感觉自己有点疯狂。

名古屋城堡最大的特色是装饰在屋檐上的两只金色的海豚。城堡曾经在二战时被摧毁,1959年重建。城堡内有200多棵樱花树,想到四月樱花盛开的情景,人都醉了。然,人在职场,暂时与樱花盛开的季节无缘,先欣赏一下萧瑟的秋景也聊以告慰。
城堡最著名的屋顶上的两只金鯱,听说城堡大梁上悬挂金鯱始于室町时代后期的城堡轮廓成型期,作为防火的符咒,被用来装饰大梁后又成为了权力的象征。
城堡有五层高,可以搭电梯上去,也可以走楼梯。旅游在外,走的路多。为了省点脚力,我们都选择坐电梯上到顶楼,在慢慢地一层一层地往下参观。每一层都是一个展览馆,展览着城堡的相关资料。在最高层的走廊走一圈,远眺四方,名古屋市的繁华景色尽入眼帘。


正值初冬时分,但秋意甚浓。城堡中吸睛的亮点是很多色彩缤纷的黄叶(杏树)和红叶(枫树)。生长在一年到头都是夏的马来西亚人,看到黄叶地红叶天都会情不自禁地抓狂起来。如此美景让我想起范仲淹的《苏幕遮》:“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庆幸的是现在人手一台精明手机数码相机,可以任意拍色。否则不知要谋杀多少菲林,洗照片都要洗到破产。我们从入门到离开,照片拍了一路,甚至忘了集合时间,让导游嘟了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