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清水寺里喝清水

常听人家说京都(Kyoto)是日本有名的古都,古色古香。没到之前,没法想象日本的古都会长什么样子?到了之后,再和大阪对比,才能体验它的“古”。它位于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
到京都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清水寺。为了避开人潮,前一晚选择了就近的滋贺,住在琵琶湖酒店。清水寺设计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属于国宝建筑。清水寺也是因为从延镇上人在羽音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故山号羽音山,供奉的是千手观音。

上清水寺,必先经过一条依山而建的商业街,两旁都是商店,感觉像槟城的极乐寺。上到山门拾级而上,首先看到的是一间橙红色三层殿堂,建筑独特。沿着路牌而行,引人入胜的是是寺内的枫叶,鲜红似火,令人驻足。

经过大殿,膜拜信众络绎不绝,在大殿外远眺对面,有一座佛塔被五颜六色的植物包围着,很是好看。清水寺因寺内的清水而得名。绕过大殿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就是羽音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和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三股清水并未注明各代表什么,而每个游客经过这里一定会来喝口水。每人限取两瓢,至于取得的清水代表什么,则各安天命。据说这清水可预防疾病和灾厄,属实与否也是不得而知。

下山时,导游交代一定要尝一尝当地的绿茶雪糕。所以,下山时,还真是一人一支雪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