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大须观音步行街

在上世纪秉持帝国主义,在地球上掀起了一场世界大战的日本,原来有百分之九十的日本人是笃信佛教,膜拜的是观音菩萨。曾听友人说起,日本的很多寺庙供奉的都是观音菩萨。名古屋的大须观音庙就是日本三大观音庙之一。

大须观音庙建于1333年,原本位于岐埠原町大须乡,后来德川家康在名古屋建城后才派人将整座寺庙搬到现址。观音庙又遭受明治25年的大须火灾和二战空袭的蹂躏,现有的建筑是1970年重建。



大须观音庙的建筑风格尽显日风,不失庄严。庙前的台阶插满幡旗,面前挂着一个巨大灯笼,上书“观音”二字,格外显眼。站在灯笼下,更显信徒的渺小。日本的寺庙似乎都只有一个庙殿,不像大陆的寺庙,设有前中后三大殿。看了三间寺庙,似乎都没有看到佛像,只因殿内灯光昏暗且不让游客涉足,殿前也不准摄像。游客们只能在寺前殿外流连。

离大须观音庙不远就是热闹的步行商街。由于我们去得早,商店还未开门营业,大伙儿在小巷的菜市游荡,倒也写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