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世界遗产合掌村

去白川乡合掌村的前两天,听导游说白川乡合掌村一带下了大风雪,团友们都乐开怀。乐什么呢?原来大伙儿的初衷就是要看白雪皑皑的合掌村,只有我这蒙查查的不明其理。但还是很乐,因为我也想看雪景。
白川乡位于岐埠县西北部白山山麓,是一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合川流经的安静山村。而合掌村是因为独特的“合掌造”(茅草的人字形木屋顶)式的民宅,合计114栋连成一片,顿成奇观,于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接近白川乡的路上看到大雪过后的雪景,不论山峦、树木、平原,都蒙上了白茫茫的白雪,很是好看。大伙儿都充满憧憬,被白雪覆盖的合掌村,该有多美啊!孰知,入村之前竟然天不作美下起霏霏细雨,不但把合掌村的霜雪洗得一干二净,也让游客行动不便。虽然大家难免失望,可是独特的合掌造式民宅,还是让大家惊艳不已。
由于细雨纷飞,气温也顿时骤降,可我们游兴不减。有的撑着雨伞,有的穿着雨衣,兴致勃勃地入村游览,且边走边拍照。所幸老天体恤我们远道而来,就在我们参观了村内最大间的民宅——和田家之后,雨也停了。雨过天晴,大伙儿卸下包袱(雨伞和雨衣),大肆走动任意拍照。

其实,被雨清洗后的合掌村另有一番美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