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意外邂逅神户牛

两颗毫无药效的安眠药,让逾六小时的飞行成了漫长的煎熬。数了一路的绵羊,从吉隆坡数到关西,全纽西兰的绵羊都数光了,也不记得数了多少,数到精疲力尽之总算有点睡意之际,机组人员就来分派早点。看一看表,四点半。四点半吃早餐?生平第一次,如何下咽?望着那盒飞机餐,一点没食欲都没有,折腾到五点多勉强把它吃完。

吃饱后似乎有点睡意,正想再想努力入梦,耳旁却传来机长的呼唤:“各位搭客,我们的班机即将降落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请大家调好座位绑好安全带.......”

这趟大阪之行,我除了报名参加买机票,其余的一概不知。上了旅行巴士听了导游大略报告行程之后,我才知道第一站要去神户。一听到神户,我就精神了。

神户这地方长什么样子,我不知道。可是神户牛柳,我从小就听说过,确切地说应该是从书上读过,说神户的牛是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牛肉之一,是国宴上的名肴,说它香而不腻、入口即化。它的肉质独特,是因为它的喝牛奶听音乐长大的。这是否属实,不是重点,重点是它名闻遐迩。这次我们指定要试试,所以导游特定安排了神户这一站,让我们在午餐前先试一试。和牛柳比起来,第一个景点也变得不重要了,难怪古人曰:“民以食为天”。
去到神户唐人街不远的一家神户牛柳老店,我们得偿所愿,尝了慕名已久的神户牛柳。110克的一片牛柳,要价4800日圆,折马币173令吉。一客牛柳加上点冷菜,分量不多,食量大的肯定吃不饱。我们纯粹只想试味,以偿夙愿。 

试了牛柳,导游领我们到预定的餐馆去吃午餐。这一餐吃的是日本的名餐——三文鱼拌饭。日本人吃饭,每餐都要喝味噌汤和冷菜。餐后,大伙儿到唐人街转了一圈,走走看看。唐人街,卖的都是中国人的食物,没什么特色。

日本行的第一天,最开心的是和神户牛柳的意外邂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